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影集】權力遊戲第三季第一集 Game Of Thrones S03E01

期待已久的第一集一直很想看,

好不容易熬到放假當然要好好的看啊!!!



有影集雷和書雷

總之雷滿滿!!!




敬告:

書雷會用這種方式呈現,意思是書和影集不一樣的地方,想看書版本劇情的就請反白

未來雷會用這種方式呈現,代表是書後面有的劇情,算是真正的劇透!!








話說一開始就是我很期待的先民拳峰之戰,

上一季片頭previously都一直放送山姆大叫 THE FIST OF THE FIRST MEN!!!

那嗨翻的神情讓我對這場戰爭超期待的啊,

BUT!!!!

先民拳峰之戰沒了!!! 沒了!!! 沒了!!!!!!
我非常想表達我的憤怒,但是想想劇組都花一堆錢去冰島出外景了,

可能那個CG再花下去劇組就破產了吧…



再貼一次,

書雷會用這種方式呈現,意思是書和影集不一樣的地方,想看書版本劇情的就請反白

未來雷會用這種方式呈現,代表是書後面有的劇情,目前還沒演到,算是真正的劇透!!






好吧,總之我簡述一下書裡面那場戰吧,

時間點是瓊恩離開大家,加入斷掌科林的小小遠征隊去探查境外之王佈署情況,

以熊老為首的守夜人軍團就在先民拳峰野餐等消息。

等到後來有一小撮人已經不耐煩了,再加上他們當初是被迫加入守夜人的,

根本就不想為七大王國犧牲打野人啊,

於是那一小撮人就打算叛變守夜人,殺熊老、殺山姆、搶烏鴉(無誤)

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叛變黨半夜起床要殺山姆豬時,


值班的人吹響了號角。

一聲…代表守夜人兄弟回來了。

二聲…代表野人來犯。

三聲………代表異鬼來了。


異鬼來犯完全打亂所有人計畫,守夜人遭到重創,

但書中的山姆不但盡責的放烏鴉出去通報被異鬼攻擊,

還把所有的烏鴉通通放出去了。(這樣對嗎?)


然後殘存的一些人就決定要徹回卡斯特的堡壘休息養傷,

再回長城告訴大家異鬼相隔百年再現的這個消息。



書裡面花了幾章的解釋的先民拳峰之戰,影集中使用了一個黑幕和背景音就結束了。

好吧。

不過我不太滿意的地方是,

1.為什麼白靈回來救了山姆啊?

  他不是應該在瓊恩身邊嗎?

2.書裡的山姆可是有放烏鴉出去噢,影集裡他沒有,

  讓山姆這個成功的書記官顏面何在? 而且殺手山姆這段也沒了!

  這樣多了山姆這個POV不就很雞肋嗎? 這樣他下一季怎麼擔大任呢?!



再來是開頭動畫,





開頭動畫想當然爾又不一樣了,

派克群島沒了(可能到第四季才有戲份?)

臨冬城被燒了所以小齒輪一邊轉一邊冒濃煙。

新增地圖:阿斯塔波






接下來就是瓊恩的境外之旅,如今來到了境外之王大本營,

一進帳篷後就默默接受大家的拷問,

瓊恩還誤認某個將軍等級的人是曼斯雷德,

結果曼斯雷德是一個處在背光鏡頭下的人。不是原著中的吟遊詩人。


後來曼斯雷德問瓊恩叛變的理由時,瓊恩說,

『噢也沒有什麼啦,只是卡斯特把小孩獻給異鬼實在太噁了,

結果我和熊老報告時他竟然早就知道了。這種事我生理上完全無法接受啊』


乾,這理由也太薄弱了吧。


結果曼斯的回應是,

『噢,這聽起來很弱但是十分合理啊,我幫你找件新斗篷你等一下蛤~』

以上不是亂掰的,他真的就是這樣演啊


書裡的好太多了啊啊啊啊

書裡是曼斯先表示其實他早就認識瓊恩了,

他第一次看到瓊恩是瓊恩還小時,

時任遊騎兵的曼斯和當時的守夜人總司令來臨冬城作客。

當時的曼斯看到羅柏和瓊恩玩耍。



第二次見面是第一季開頭勞勃國王探訪臨冬城時,

曼斯對於新國王很是好奇,於是便偷偷翻過長城,

騎馬經過臨冬城,一路往南到達國王的行軍隊伍,

以吟遊詩人的身份加入隊伍後,一起前往臨冬城。

在國王於臨冬城作客所舉辦的宴會上,看到史塔克家的所有孩子,

也包括了因為私生子身份而不能和國王王后同桌的瓊恩。

因為曼斯說了這些而給了瓊恩靈感,

當曼斯再度問瓊恩為什麼要叛變、加入自由民時,

瓊恩淡淡的說

『你在臨冬城看到我了吧?

那你就知道,在宴會上,我的同父異母兄弟都可以和國王同桌,

而身為私生子的我,卻只能和僕人們同坐。』



接下來是提利昂和瑟曦會面,好久不見瑟曦還是一樣美,

提利昂隔著門問她說那些金袍子來幹嘛的,

瑟曦無辜地說『來保護我啊,好歹人家也是當朝太后耶。』

整個超美的啊~~~~

第一季看到她時本來還無法理解怎麼會找她來演絕世美女,

現在她越看越美啊(灑小花)


瑟曦:「說!你找老爸做什麼?你有什麼企圖?」

提利昂:「為什麼我一定有什麼企圖,誰說一定要有什麼企圖才能找老爸?

     身為老爸的兒子難道就不能去探訪他一下兼連絡感情嗎?」

瑟曦:「你最好就不要被我抓到你偷跟老爸說我壞話!」

稍後…

泰溫:「說!你來找我幹嘛?你有什麼企圖?」

提利昂:「…為什麼我一定要有什麼企圖,誰說一定要有什麼企圖才能找你?

     身為你親愛的兒子難道就不能跟你連絡一下感情嗎?」

泰溫:「有話快說,拎北忙著寫信處理紅色婚禮沒時間跟你耗。」

提利昂:「那我說囉? 你看我都打仗打到掛彩了,還幫你救了整個王國,

     不然早就被瑟曦給敗掉了。你應該要給我一點獎賞吧?」

泰溫:「你要什麼?」

提利昂:「凱岩城啊,反正那本來就是我的」

泰溫:「滾!」


話說這段提利昂和泰溫都演得好好啊!! 

提利昂的不甘心和失落,泰溫的無情和不屑都很完美!!



然後是珊莎和雪伊在碼頭邊散心,

小指頭帶妓女中的翹楚--蘿絲姑娘來…和珊莎接頭?!!

老實說我真的嚇到了,那上一季開頭的唐托斯爵士真的就只是串場用嗎?

上季結尾小指頭給珊莎愛的建議我還以為只是伏筆,

原來真的是在接頭嗎?!

不對啊,還我看書時發現真正在幫珊莎的是小指頭時的震撼感啊啊!!!

總之回家心切的珊莎問小指頭

「不是要幫我嗎? 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

小指頭:「別急別急,我在等外派的機會,我就可以偷渡妳了。」

總之小指頭就是這種人,

他叫你別相信他,但你還是傻傻地相信他了。


然後是丹妮莉絲與她的卡拉蕯的海上之旅 

(誰誰誰的哪裡之旅,這個梗我永遠不會膩啊)

龍會飛了,開始茁壯了,抓魚烤魚吞魚三秒搞定

丹妮莉絲前往阿斯塔波買無垢者。

結果交涉完後丹妮卻被暗殺,還好被一個身懷絕技的老人救了。

結果老人馬上表明

『大小姐,我就是之前背叛你們家的那個巴利斯坦.賽爾彌啦,

 我現在又失業了,大小姐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然後喬拉爵士懷有戒心的看著他。

是說,他的真實身份是巴利斯坦這件事,不是應該要到第四季才爆出來嗎?




畫面回到君臨,


未來的新皇后瑪格麗亟於攏絡民心,

探訪民間不遺餘力,

這一切小喬都看在眼裡,那無情的藍眼睛也開始充滿了粉紅色泡泡,

對,這個暴君中二戀愛了!!

還為了瑪格麗跟母親頂嘴,原來你真的不是一個媽寶



再來是上季結尾黑水河之戰時,

提利昂rain them the fire。

被龍焰炸飛到黑水河的尚雷諾戴佛斯

在黑水河中的礁石上展開了洋蔥騎士的奇幻漂流

呃,沒有漂流啦,他只是曬傷了而已。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相當快速,

也就是,

遇到船→和海盜老朋友會面,說服老朋友帶他回龍石島

→回到龍石島→會面史坦尼斯→暗殺紅袍女不成→送去監獄


話說這集出現的史坦尼斯不太一樣,帥了很多,一度以為是換人演了,

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鬍渣啊!!





可見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鬍子就是男人的第二張臉啊!!

泥砍砍,上季影薄到大家都忘記史坦尼斯長怎樣,

唯有聽到地中海國王才有比較有印象

這季鬍渣一發,帥度暴增啊!!! 連地中海看起來都不明顯了!!





話說我到今天才發現,片頭動畫的演員名單前面,

會有各演員角色的家徽耶!!!



(再度不知道怎麼收尾而直接揮手下降)

6 則留言:

  1. 跟我在卡提諾看的翻譯有點不一樣啊@@
    話說回來,原來那個小屁孩真的戀愛了啊!?我還以為他在假仙耶!!!!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史坦尼斯好單薄啊,根本忘記它長甚麼樣子了= =果然有鬍渣就是不一樣,雖然存在感還是很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哪裡的翻譯不一樣呢? 人名嗎?
      我本來也以為是假的,但是後來發現他是真的愛上小玫瑰了啊!!
      還會為了女人跟老媽頂嘴真是嚇死我了啊

      史坦尼斯真的超影薄的!不過鬍渣有讓他帥度加分很多!!!!

      刪除
  2. 喬佛里會對瑪格麗"慈善"之舉有興趣實在夠OOC……..

    他生平最厭惡的就是別人不尊重他這個”偉大國王”
    僭越他出主意,甚至不經過他同意就停在跳蚤窩這種事
    即使他礙於要裝給高庭看而不發作,也絕對不會感興趣…..只會不爽而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是編劇想加深瑟曦和瑪格麗的衝突吧,讓小喬偏向瑪格麗,兩人聯合和母親對著幹
      讓控制狂瑟曦受不了崩潰
      等到兩個人撕破臉時不知道編劇會想怎麼編XD


      書裡的小喬似乎對瑪格麗也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他反而對珊莎比較有興趣…
      有事沒事就想送"禮物"…

      刪除
  3. &先民拳峰之戰就這樣黑畫面+喊兩句就帶過……..好,GOT你贏了
    連主打角色間都是有分等級的(菸) 守夜人哪有龍女的龍重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畫面我當時看整個傻眼,加上第二季一直提起先民拳峰我還以為會很有看頭,
      結果完全沒有畫面XDD

      劇組都把錢燒在外景了(尤其是龍女的外景)
      守夜人就算了吧,而且拳峰戰之後演員費還少了一些呢(燦笑)

      刪除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