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影集】權力遊戲第三季第五集 Game Of Thrones S03E05

好快就來到第五集了,

不過我昨天把第十集看完了XDD

直接進入正題吧,

跟往常一樣,

以下有很多雷,會怕請左轉

書雷會使用馬賽克



獵狗莫名其妙就被推去參加比武審判,

為自己的生命戰鬥,

要戰鬥什麼的獵狗也不會怕,所以跟人要了把劍後稍微熟悉一下就準備上場了,

結果在看到閃電伯爵把劍變成一把火劍後就嚇傻了


"on...fire!"



「幹你不要靠近我!!打就打幹嘛搞這套啦」



「幹泥揍凱!」


結果獵狗打一打(其實一開始都在閃),不小心走進火堆裡,心靈創傷恐怕更嚴重吧


然後就把唐德里恩掛了…


密爾的索羅斯衝上去唸咒


然後他就復活了

保安! 便當領了還可以退還啊?!



長城之外,

歐瑞爾質疑瓊恩的忠誠,

來臥底的瓊恩當然否認到底,

但是後來還是因為伊格黎擔保才過關。

伊格黎表示「瓊恩你最好證明一下你不是烏鴉了」

「怎麼做?」

「我們來…(開始脫衣服)」

「不可以,不能這樣(開始親)」

事後,伊格黎逼問瓊恩為什麼會XX,沒想到瓊恩是無師自通的

瓊恩也開始問伊格黎的經驗次數,結果聽到第三人後就聽不下去了XD



回到河間地,

獵狗通過審判後準備要被放回家,

結果錢卻被無旗兄弟會洗劫一空。

缺錢的獵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啾咪?



山羊、布琳和詹姆一行人終於抵達赫倫堡,

盧斯波頓發現詹姆少了一隻手不太高興,

要下人準備房間給詹姆及布琳休息,

詹姆問波頓君臨的消息,

波頓還一臉驚訝地說

「你沒聽說嗎? 史坦尼斯圍攻君臨城,你姊姊她……」


「噢不,她怎麼了?」


「該怎麼說呢?她…………她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要這樣嚇人啦……(倒)」


詹姆被帶去給科本治療,科本檢查了傷口後發現傷口已經腐爛了,

只能放棄把手接回來,而且要把腐爛的地方截掉。

科本本來準備給詹姆罌粟花奶麻醉,但詹姆拒絕,

他要親眼看著自己的手變成怎樣。


看得我都毛起來了啊啊啊



培提爾貝里席被瑟曦攔下,

(這場景好熟悉啊)

瑟曦要小指頭在離開京城前找出一些提利爾家有所企圖的證據。



話說瑟曦的金獅項圈好精美啊!



提利昂找上奧蓮娜夫人,

希望奧蓮娜在籌備王室婚禮時可以不要這麼揮霍,



但是奧蓮娜一口回絕,表示人民需要有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例如婚禮,

如果不操辦的盛大一點,甚至低調的話,人民就會自己找事情轉移注意力,

弄個不好大家就粉身碎骨了啊。

不過在列出提利爾家給王室的貢獻後,奧蓮娜夫人還是答應要分擔一半的費用。

讓提利昂感激不盡。



大牛決定要留在兄弟會當鐵匠,

但是艾莉亞要大牛跟她一起去投靠羅柏,

為羅柏做事。

大牛卻不願意,他說他不想再服侍什麼大人了,

兄弟會的成員們是把彼此當作家人的一個團體,

所以他想成為其一。

艾莉亞心痛的說「我可以當你的家人啊」

(等等這是告白嗎?)

但是大牛發了艾莉亞一張『夫人卡』,表示艾莉亞身份尊貴,

永遠都只能成為my lady,不會是家人。



卡史塔克大人帶人衝進奔流城地牢,

把被俘擄的兩個蘭尼斯特家小孩殺了



羅柏很生氣的審問卡史塔克為什麼要這麼做,

卡史塔克表示他是為了要復仇,既然沒辦法殺了詹姆,

那就只好殺殺他們家的人充數。

結果羅柏暴怒了


並且指卡史塔克叛國,

卡史塔克很生氣地說,叛國是把國家的重要戰俘放走,

反正羅柏對於叛國者又不會有什麼懲罰,

象徵性的軟禁起來、唸個兩句就又和好如初了,

因為他就是這樣處置凱特琳的啊。

北境之王? 我看是失去北境的王吧?!


羅柏下令把卡史塔克關起來後,表示他必須要制裁卡史塔克,不能心軟

小護士、艾德慕和凱特琳聞言馬上勸他不要,

畢竟羅柏娶小護士後就流失了佛雷家的兵力了,

若是砍了卡史塔克,卡史塔克家的兵力也會離開,

到時狼家的軍隊人數又會少很多了。


但是羅柏不聽,還是砍了卡史塔克的頭



砍完還氣呼呼地走了。


馬的,你氣屁氣啊你

人家就是兒子死了、絕後了才會想殺詹姆,

結果你媽把人放走了還若無其事,一點懲罰都沒有,

當然人家會生氣啊,

是你領導無方還砍人家的頭,

你媽也表明你需要對方的兵力了你還砍,

根本是小孩子被激了就美送

氣死我了!!!!!!!!!




喬佛里:為什麼又是我………(上一次請見我的第三集心得)


歹勢啊小喬…我真的找不到羅柏被打的畫面




貝里和索羅斯向艾莉亞展示貝里死過的傷痕,

艾莉亞悠悠地問了一句「你能復活沒有頭的人嗎? 一次就好。」

聽得我心好痛

不過艾德的遺骨也失蹤了不是嗎…


貝里說艾德已經安息,復活對他來說不好,

但艾莉亞失落地說她還是希望父親活著…





史坦尼斯去探望他的妻子--賽麗絲夫人,

賽麗絲真的感覺很crazy啊,

比原著那個宗教狂熱份子還crazy,

還因為生不出兒子就把自己關起來,

不過為什麼要順便把女兒也關起來咧,公主是無辜的啊


不過最crazy的莫過於把死嬰泡在福馬林裡,

等等那年代有福馬林嗎?


最最crazy的是聽到梅麗珊卓和史坦尼斯做了之後還喜極而泣

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請人來抓姦嗎






史坦尼斯這時表示他要看他女兒,

於是走進內室。

女兒希琳一看到爸爸就很開心地衝上前抱住他。

史坦尼斯看看因為罹患灰鱗病而毀容的女兒……





等等為什麼希琳是金髮?!!!!!!!!!!!!!!!!

不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史坦尼斯你的希琳是跟哪個蘭尼斯特家的人偷生的啊?!!!!!!



好算了,我們就當作希琳長期沒接觸到陽光所以頭髮黃了吧哈哈哈……


希琳問爸爸打仗打贏了嗎,

史坦尼斯很尷尬的說沒有,希琳就問問洋蔥騎士呢?

感覺得出來史坦尼斯很不會和家人相處,面對希琳的熱情擁抱和寒喧

他都表情很僵硬地簡短回答,

也沒想到小孩子的心情就直接說洋蔥騎士被關起來了、他是叛徒,

看到希琳很難過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就叫她忘了他,然後就離開了。




來到赫倫堡,

布琳洗澡中,超用力地刷自己的手,

刷到都紅了



詹姆突然亂入表示他也要洗澡,

順便展示一下身材賺女性同胞收視率




看到詹姆朝布琳用的浴池走來,

布琳很驚慌地縮到一邊,詹姆則是很自在地走進浴池



詹姆說如果他暈了的話,麻煩布琳要把他拉出去,

布琳很美送說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你發誓要把我毫髮無傷地帶回君臨啊,不過顯然出了點錯…』

『保護得這麼爛難怪藍禮會死』



聽到這裡布琳氣得跳起來

詹姆發現自己的賤嘴真的忍她生氣了,也罕見地道歉了


『對不起啦…』


結果才剛道歉完,看到布琳不屑的眼神他又開始了



『又來了,這種眼神我十七年來看多了』

『大家都蔑視我,叫我弒君者、破誓者,說我不值得信任…』




『…妳聽過燒夷劑嗎?』

『當然有』



『瘋王對它非常著迷,他喜歡看人被燒,用燒夷劑燒死了好幾個反對他的人』

『過沒多久,全國都開始反對他。』

『伊里斯在哪都看到叛徒,他就下令要火術士在城內各處都埋放燒夷劑』




『大聖堂、跳蚤窩、民宅、馬廄…甚至是紅堡裡也有…』


『終於,勞勃.拜拉席恩在紅寶石灘殺死雷加,往君臨進軍。但我父親先到了。』

『他帶著大軍,在城門外表示他會保衛君臨,抵抗反叛軍。』

『但我了解他。』

『我知道他不會效忠輸的那方,所以我請求伊里斯投降。』




『國王不聽我的話,也不聽勸他別開城的瓦里斯。卻聽派席爾的話,打開城門』

『城門一開,我父親就洗劫了都城。 我再次晉見國王,請求他投降。』



『他卻要我給他我父親的首級。然後他下令火術士燒了整座城。』




『「燒死他們」他說,「燒死在他們家中、燒死在他們床上」』




『告訴我,如果妳親愛的藍禮要妳殺死妳的父親,』

『並且看著全城的男人、女人、小孩通通燒死。妳會怎麼做?』

『妳還會守著妳的誓言嗎?』


『…我先殺了火術士,然後當伊里斯要逃跑時,我把劍刺進他的後背』




『他死前還喃喃唸著要燒死所有人…』

『他妄想他死後能變成龍,把所有人化成灰燼。我割斷他喉嚨確保這不會發生。』


『然後這時,奈德.史塔克走進紅堡大廳,看到了這幕…』




『如果這是真的,你為什麼不跟所有人說? 為什麼不告訴史塔克大人?』



『史塔克? 妳覺得尊貴的奈德.史塔克會聽我的說詞嗎? 』

『他在看到我的那刻就評斷我的罪了…』


『狼有什麼權力可以評斷雄獅?!』


說完這句詹姆就往前一跌,差點昏到

布琳趕快抱住詹姆並呼救


『快過來幫忙! 是弒君者!』


『詹姆,我的名字叫詹姆…』



這段飾演詹姆的Nikolaj Coster-Waldau演技爆表,

我看原著時看到這段非常震驚,

因為看影集時,他在第一季裡壞壞的樣子,加上襲擊了奈德,

所以當時我不喜歡他。

但是這段,詹姆的心酸,又因為太過驕傲不願拉低姿態向大家解釋,

造成十七年來,人人都蔑視他,叫他弒君者。

他的痛苦一直忍在心裡。

當我看到這段,我整個好難過。


詹姆是從小就憧憬成為拂曉神劍那種騎士,加上為了能和瑟曦更常在一起才會加入鐵衛的

(瑟曦當時和擔任首相的泰溫住在君臨,詹姆當時住在凱岩城)

(諷刺的是,伊里斯會讓詹姆披上白袍是為了氣泰溫,並讓詹姆無法繼承泰溫)

(而泰溫在知道詹姆成為鐵衛後,便帶著瑟曦回到凱岩城,詹姆也沒辦法和瑟曦在一起)


當伊里斯虐待王后時,誓言保護王室成員的他卻不能阻止,

因為傷害王后的是國王。


國王活活燒死奈德的父兄時,詹姆只能站在鐵王座旁邊不能插手。

到國王下令埋藏燒夷劑時,他才真正看清國王瘋了,

所以才會痛下殺手。


奈德又是個道德感超高的人,無法認同別人違背誓言。

當他目擊這幕時,便是帶著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待詹姆。

從此他和世人都非常輕視他。


詹姆身為雄獅,不願說明。

但心高氣傲的他哪容得下別人這樣說,他只能自暴自棄地,

一遇上有人當面叫他弒君者他就殺了他洩憤。


這種辛酸不欲人知,卻在布琳面前顯露他的脆弱。

從此他在我心中就洗得超白。

Nikolaj Coster-Waldau也把這段演得非常棒,

眼中的淚默默地流下,所有的不甘和痛苦都凝在淚裡的感覺。





回到劇情,(跳一下)

希琳公主來地牢找洋蔥騎士,

怕洋蔥騎士服刑無聊,便帶了幾本書給騎士。

但騎士表示

『我…我不識字』

希琳很熱情的開始教導戴佛斯認字。

真是個乖巧的孩子啊




丹妮莉絲帶著8000名無垢者離開阿斯塔波,

在路途中休息。


大熊喬拉騎士和巴利斯坦聊起往日時光,

巴利斯坦說勞勃是個好戰士、好人,但是不是一個好國王,

也因為這樣,當小喬將他解職時,

他才決定要效忠一個,能讓他感到自豪的王者

也就是丹妮莉絲。



丹妮莉絲請無垢者選出軍官,再從中選出一名領導者,

也就是灰蟲



丹妮莉絲聽到無垢者的名字根本不像是正常名字,

於是彌桑黛向她解釋,

無垢者的名字都像灰蟲、黑鼠這種名字,

以提醒他們身份低微。

丹妮聽到後,很心疼地要他們拋棄那些名字,自己取,或是沿用親生父母所給的名字,

但灰蟲說他父母給他的名字受到詛咒,才會淪為奴隸,

而灰蟲這名字是丹妮莉絲解放他們那天,他抽到的名字,

所以他很喜歡這名字。



巴利斯坦和大熊繼續聊,

聊到政治是很煩人的事,但如果丹妮要統治七大王國,她就得忍受政治。


巴利斯坦說但她身邊會有有經驗的人為她出謀劃策,

大熊問他,你想到的是誰?

巴利斯坦沒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大熊在維斯特洛形象不太好,

若是他為丹妮莉絲籌謀,恐怕有損丹妮的名聲。


大熊微微惱怒地說,

『當我在保護卡麗熙時,你可是還在對勞勃鞠躬呢』

(奇怪,一個當時還是間諜的人怎麼敢講這種話)


巴利斯坦說,既然我們都為丹妮的福祉而努力,

可以為她做任何對她好的事,

所以暗示大熊為了她好應該自己請辭。

但大熊表示他只聽女王的命令,旁人怎麼暗示他不會管。



夜晚的奔流城,羅柏看著地圖,

當泰麗莎來請他去睡時,

他憤憤地摔掉手上的棋子,

說『妳當初說得對,卡史塔克家的軍隊離開了,帶走了將近一半的兵力』



你是白癡嗎?!!!!!

大家叫你不要斬你自己堅持斬你怪誰?!!!!!!




(本來還有一個小喬被打的動圖可以用,但是近來小喬一直被我打太可憐了)



小護士提議回北方,

羅柏說若是封臣們回到北方家中,

過得安逸舒適就不會想要再南下了。


當初是為了救奈德而南下,後來是為了討伐喬佛里,

但他們兩樣都沒做到,反而羅柏還失了封臣們的心。



看著地圖的羅柏,靈機一動想到要去打西境,

佔領泰溫老家,才有機會將泰溫拉下台。


但他人力不夠,怎麼辦呢?

既然他要一個軍隊,就去找一個能生出一支軍隊的男人,

也就是那個他曾經承諾要娶其女兒的人。

瓦德.佛雷。






君臨,

珊莎和小玫瑰觀賞小花花比武,

小玫瑰笑得好美



珊莎問小玫瑰何時她才能嫁給小花花,

小玫瑰表示說,等她嫁給喬佛里,一成為王后,

她就會跟喬佛里提。



這時,比武結束,

小花花召來侍從,


小花花:『我沒見過你』

侍從:『我叫奧利佛』


『大人剛剛打得真好』

『哈哈那沒什麼啦,根本不算是戰鬥』


『大人應該要找實力相當的對手好好「幹」一場』


『對啊哈哈…嗯你剛剛說啥?』


然後下一幕就是小花花和侍從的床上運動。


原著中,小花花是個相當深情的男人,

當提利昂問他為什麼要成為鐵衛,放棄領地和愛情時,

他回答:「當太陽落下之後,沒有燭光可以取代。」

藍禮已經不在了,其他人再怎麼好也比不上真愛的藍禮。




也就是說,侍從是蠟燭吧………


編劇你這麼討厭小花花嗎…



在激情過後,小花花告訴蠟燭說他馬上就要結婚了,

而他的未婚妻不知道他是gay,



結果原來我們的蠟燭先生是小指頭旗下的牛郎,

原來小指頭的娛樂企業有男妓啊! 好震驚!

蠟燭告訴小指頭小花花馬上就要結婚了,而新娘就是珊莎


小指頭來找在看海的珊莎,

和珊莎聊天的過程中還用玩味的眼神看著珊莎,

看得我心底發毛啊,




小指頭告訴珊莎他要被外派了,

試探珊莎願不願意和他走,


珊莎一心想去高庭,就以會連累小指頭為由而婉拒了,

小指頭皮笑肉不笑地說聽到珊莎這樣說他好感動



不過他也沒強求,和珊莎客套幾句後就離開了。



提利昂來和泰溫開會,

驚見姊姊瑟曦也在場,

還帶著異樣的微笑看著他




提利昂不理她,自顧自地報告他跟奧蓮娜的談話為他們省了好幾千,


但泰溫說他有重要的事要說,

他說瑟曦得知珊莎即將嫁給小花花,

相當生氣他們要把北境鑰匙偷走,


提利昂提醒他,對於一個幫助他們家打贏戰爭的家族,

拒絕對方的提議似乎不太明智。

但泰溫說,

既然把珊莎嫁給小花花還只是個意圖,

那他們只要讓意圖無法成真就不存在拒絕了。

方法就是,幫珊莎找個丈夫

說到這裡,瑟曦又用意味深長的眼神及微笑對提利昂,

提利昂才驚覺泰溫說的丈夫指的是提利昂自己。


提利昂很生氣的表示這女孩的父親死在我們家手上,

喬佛里又讓她生不如死,

如今要讓她嫁給他。

就算是以泰溫而言也太無情了吧!!


但泰溫殘酷地說,

『我並不關心這女孩的幸福,反正你要做的就只有讓她生下你的兒子就好。』


提利昂生氣地表示要拒絕。

泰溫卻提醒他,『你不是很想要戰時有功的獎賞嗎? 你娶了她,就可以得到臨冬城了』


說完就轉頭對瑟曦說

『提利昂會照做的。還有妳,妳要嫁給洛拉斯



聽到這裡,瑟曦始終掛著的謎樣微笑,變成不悅的表情,

她簡潔地告訴父親她不要


『提利昂娶珊莎會確保北境忠誠,而妳嫁給高庭的繼承人,

   就能確保高庭不失。妳還能生,要再結婚生子才行』


『我是太后,不是什麼生子機器!!』

『妳是我女兒!!! 妳要照我說的去做!! 這樣也才能讓妳那噁心的流言消除』


說完丟下一句『你們讓蘭尼斯特的名譽蒙羞太久了』就離開了。


留下籠罩在獅家家徽下的兩姊弟







6 則留言:

  1. 該死的蠟燭啊啊啊啊(已熄滅

    回覆刪除

  2. 小指頭去找珊莎”聊天”望她的眼神真是毛透了…….
    還逮住珊莎此時不會拒絕這點,直接吻手…..
    珊莎對他其實一直不太相信,不想告訴他高庭的事,但還是溫言軟語不想被發現態度不一樣
    其實也裝得蠻有一回事了(畢竟第二季還是累積不少演技經驗值)。
    可惜小指頭是大魔王,更早就派斥侯鴨掌握住消息了

    話說百花真是被改成毫無節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眼神超毛,皮笑肉不笑的,我一直以為皮笑肉不笑只是一個很難達成的形容詞,
      結果他就示範給我看了(抖) 雖然沒有很喜歡珊莎但是還是很想大喊塊陶啊
      斥侯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翻)

      百花這角色整個被改壞了啊…
      來為他默哀一下…

      刪除
    2. 不過最可憐的還是維拉斯,
      雖然從頭到尾都沒出場過,只有被提起的份。
      但是劇組還是直接把這角色刪掉了。

      但是這樣小花花之前加入彩虹護衛就變得很不合理了。

      刪除
    3. 百花唯一的優點就只有專情......結果電視劇裡連唯一的優點都泯於鴨中.....

      上季刪加蘭覺得還在情理之中,但這季刪維拉斯就讓提利爾家像白癡。到底哪個智障大貴族會把唯一的男性繼承人早早送去給繼承順位100公尺外的老三王弟當侍從兼男寵打關係? 後來第二季還讓他當彩虹衛? 高庭想自己自斷繼承??? 用不到荊棘女王,連充氣魚都沒那麼腦殘........

      而且這樣的改動也連帶刪掉了卷三前面珊莎成長刻劃。
      珊莎的變化是比較內斂的,但她一直在成長。瘸大叔維拉斯並不是理想配偶,可是她依舊當場答應婚事。因為她知道這樣可以離開君臨。等哥哥來已經沒望了。再待著可能會被小喬強暴或發生更可怕的事....雖然內心還是會偷偷有一些夢,可是她開始把夢留在心裡。優先解決現實困境,把兩者切割開。看到她一直說服自己維拉斯很好,告誡自己要努力討丈夫喜歡....這樣就會再有一個家了。然後作夢還夢見把死掉的親人都生回來了,甚至曾經很不對盤的妹妹也在....大家又快樂地在一起...覺得蠻心酸的,12歲的小孩子在想這些......

      可是這樣的刻劃在電視劇沒了。
      但我可以聽到編劇得意地說,你看~百花變提利昂~多戲劇性的落差阿~~~
      什麼? 珊莎的成長? 不是主流角色不用在意~ 讓龍多出來吼兩聲吧^.<


      刪除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