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影集】權力遊戲第三季第六集 Game Of Thrones S03E06

終於來到第六集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心虛)

什麼都別說了,我們直接開始吧哈哈哈哈…




首先是山姆和小蘭的境外大冒險 啊對了還有囡仔*1

對了,我問一下噢


小蘭是這隻,英文她的名字是Gilly,所以通常大家都是叫她吉莉,

但是我看書時發現她的名字好像是被翻成小蘭,(因為名字的來源是紫羅蘭之類的花)

但是本人記憶力不佳,所以不太記得到底是不是叫小蘭了,

所以以下我都叫她吉莉好了,照音譯比較不會有錯嘛



(跳一下)

山姆吉莉和囡仔在某地休息,山姆大少爺不會生火還是吉莉教他

後來編劇為了舖哏就叫山姆拿出守夜人在第二季裡找到的龍晶匕首


很開心的向吉莉現寶,說我撿到這個好東西噢~

但吉莉走實際派路線馬上問他 「這東西有什麼用嗎?」

山姆:「呃,我不知道,不過很漂亮啊不是嗎?


吉莉無言

山姆也只好尷尬的把匕首收起來,

吉莉為了緩和氣氛只好問還有多久會到? 長城真的有這麼高嗎?

就在這邊我終於知道長城大概多高了


什麼? 也才這樣嗎? 

為什麼拍得好像比101還高一倍的樣子?!! (101加上天線大概是500多公尺)

而且山姆還說會深入雲端,有這麼誇張嗎?


好啦,看戲開心就好啊哈哈



來到小萌神布蘭的前往長城之旅,

彌拉和歐莎鬥嘴鬥到布蘭只好出聲阻止,

這時在一旁睡覺的玖健突然 癲癇發作  是綠夢的副作用




大哥綠夢明明就有這麼可怕的副作用你還一直拖布蘭下水這樣對嗎?


總之玖健大大醒來後就說他看到瓊恩了,

但是不是在黑城堡,是在長城另一端,身邊都是敵人。





說到這裡我回顧了一下上一集,上一集瓊恩的戲份是和伊格黎在洞穴……

所以說,可能這邊玖健看到的是…
兒童不宜的片段啊哈哈

沒關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並不是)




這時候的瓊恩在幹嘛咧?



這時的托蒙德小隊已經準備要攀爬長城了,

瓊恩對於要爬長城很緊張,

看到這點的伊格黎就拿出之前勒索別人搶來的釘鞋給他。

真是賢內助啊

而且聽伊格黎講的,好像那個苦主還是伊格黎的前男友。


伊格黎後來又對瓊恩說,她會保守他的秘密,

也就是瓊恩是臥底的秘密。

她不會洩漏出去,前提是瓊恩不會背叛她



來到河間地,(照慣例跳一下)

艾莉亞在練箭術,每射一個要害就唸個名字,





小狼女箭法本來就不差,不過在箭術技能滿點的安蓋的眼裡完全是小case




安蓋要艾莉亞不要瞄準,箭會往你想要的方向去。


就在艾莉亞要試試看時,發現有人朝他們這邊前進,


結果來的人是 紅袍熟女大姊姊之本名很容易忘的梅麗珊卓




密爾的索羅斯隨後帶紅袍女去見閃電伯爵,

紅袍女對於閃電伯爵復活過那麼多次感到很驚訝,言語間似乎也很羨慕索羅斯能有這種能力。


最後她也表明了她的來意,她需要一個人,而那個人就在這裡。




就是命運多舛的詹德利




看到朋友要被抓走,艾莉亞當然挺身反抗了

(話說我現在看到這張圖,那位官兵大哥表情也太可愛)





艾莉亞眼見抗議沒用,就找紅袍女單挑,警告她不准傷害他

但紅袍女反而端詳了艾莉亞的眼睛後

說了一堆意味不明的話後就帶著詹德利離開了,




艾莉亞想著那些話,看著載著詹德利的車子遠去…



紅袍女:呵呵小孩果然好哄,講個幾句就忘記要找我單挑了





來到長城,

托蒙德小隊開始翻牆之旅,


好像螞蟻…




就在這艱苦的時候,瓊恩抬頭,突然笑了



因為他在看美女的屁屁……………



大哥你好歹也是讀者們熱愛的角色之一耶…


於是七神就懲罰他了。 用冰塊洗他臉





接下來是席恩又被虐待了…

我們可以跳過嗎拜託…?

總之就是席恩又被玩弄了,然後我心臟快停了。


(快轉)




佛雷家派來兩個使者和羅柏談再次結盟的事,

羅柏自知理虧,對使者的要求都一一答應

這時使者們表示還有一個要求,

就是瓦德家還要嫁一個女兒過來,而新郎倌就指定是在場那位有爵位又沒老婆的,


「什麼?我嗎?」


使者一離開房間,艾德慕就拒絕了,「婚姻是人生大事耶,我怎麼可以沒見過就決定」

(對啊,不要像某人,滿口答應,結果看到其他美女就把約定拋在腦後了)

艾德慕表示瓦德佛雷想把女兒嫁給他不是第一次了,

既然如此,如果艾德慕拒絕,佛雷家為了達到目的,一定會提出更多bonus

到時艾德慕就可以選個正妹當老婆了 計畫通り




結果羅柏說你這樣一來一往要花多少時間,我有戰爭要打,沒時間為了你耗這麼久,

而且我每戰都贏卻快要滿盤皆輸,這場結盟是非定不可 

(到底是誰打破結盟的你說啊)

眼看沒人支持他,他又心軟,艾德慕還是答應了。




詹姆和美人在赫倫堡和盧斯.波頓共進晚餐,

應該說一個人試著要吃,另兩個人動都沒動

美人表示波頓是羅柏的屬臣,而美人是受凱特琳之命送詹姆回君臨,

所以波頓應該要放他們走。

但波頓卻說身為羅柏的臣子應該要把他們兩個送去給羅柏處置。

不過他沒有,因為他想賺錢。

而且詹姆說了,



「要錢的話,你知道誰會付最多。不讓我們走的話,你也知道誰會讓你付出最多。」


波頓於是表示他會派手下護送詹姆回君臨,唯一條件是詹姆要說出事實,

也就是波頓和詹姆手受傷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他要將布琳送回奔流城給羅柏,就算詹姆堅持也一樣。

同時他還要詹姆學到教訓,希望他不要再搞不清自己的身份。


畢竟獅家的天之驕子和滿口受狼家之命的人走得太近也不太好

上次也是因為這樣壞人好事才被砍手的…



這邊可以看出波頓很心機,既然有兩個人,

一個送還給首相,一個送給北境之王,兩邊都討好。

而且波頓送布琳回奔流城後只要說沒抓到詹姆就好,

布琳也不會輕易說出詹姆下落,除非和凱特琳說,而凱特琳聽了也只會謝天謝地而已

再來送詹姆回去,蘭尼斯特家可不會忘了這大恩,就算明知波頓不是什麼好人也一樣,

該報答的還是會給。

一下子兩邊都討到賞,不管誰倒台他都沒事。 一個字,



回到君臨,泰溫和奧蓮娜商討要把瑟曦嫁洛拉斯,

但奧蓮娜回絕,


『我孫子可是高庭的天之驕子,七國上下所有女孩都搶著嫁他。而你女兒…』


『既富有、又是七國上下最美的女人,還是國王的母親,她…』


『老囉~』


『什麼? 老了?』



『對呀,老了』


『這方面我很內行,她很快就會進入更年期』

 (瑟曦也才33吧?)



『要說老我們也老了啊,我就不會擔心這個。我比較擔心妳孫子的夜生活』

『妳會否認嗎?』


『噢當然不會啊』

『有這種缺點的男人能夠藉由迎娶全國最美女人來洗刷他的污點,已經算很好了』


『嗯…泰溫大人,你是和男孩們一起長大的嗎?』

『當然。』


『那你從來…沒有…you know...』


『…沒有』


『真的嗎?』

『沒有!』

『也許高庭對這種事更為寬容吧』


『是啦,我們是不會去在意這種事,可是姐弟之間……you know...』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討論這種閒言閒語』(殺意噴發)

『不管是不是真的,很多人都相信這件事。

相信到會舉劍刺向蘭尼斯特,甚至波及和你們結盟的提利爾家。』

『如果這事是真的,那喬佛里就沒有王位的正統性,提利爾家又為何要把女兒嫁過來呢?』

『如果瑟曦老到沒辦法為洛拉斯生下一兒半女,那不也就把花丟到另一個牛糞上了嗎?』




『那好吧,那我只好讓洛拉斯進入御林鐵衛了。這樣你們就沒繼承人了喔…』


於是奧蓮娜夫人回答了






托蒙德小隊繼續爬長城,爬到一半…



『uh-oh』


然後就走山了


伊格黎和冏恩也摔下去了


為了不讓四個人通通掉下去,歐瑞爾開始割連結伊格黎和瓊恩的繩子。


瓊恩試了幾次就馬上在旁邊釘了固定的東西(對,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一確定安全了就狠狠地瞪歐瑞爾

啊不然是要大家一起死你才高興?




小花花洛拉斯和珊莎在王宮約會


身為淑女,一定要記得讚美男伴讓他有面子。珊莎當然不會忘,所以就稱讚了這胸針


小花花表情很…

珊莎對洛拉斯表示她很高興能嫁給他,也很高興可以離開這裡

洛拉斯雖然明明不愛她,但還是很貼心的和她說話。


同一時間,

在露台上看著他們約會的瑟曦和提利昂,



提利昂覺得很難比較出這兩個婚事對誰的打擊較大,

可能是珊莎,儘管洛拉斯也會很不情願。

而且這都是瑟曦害的,如果她不跟泰溫說提利爾家密謀讓珊莎嫁小花花的話,

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瑟曦反擊她是為了保護家人。

提利昂回擊『我也是妳家人,別忘了。而妳報答家人的方式就是殺死他嗎?

『全君臨只有兩個人能指揮鐵衛,妳到底有沒有命人在戰爭中殺死我?』

瑟曦不語。


提利昂明白了,也表示他能理解他的動機,畢竟他是唯一一個敢反抗他的人

但還是順便婊了他


『他可以無聲無息地把我毒殺。命鐵衛在他的軍隊面前殺掉首相,根本白癡

『妳可能還有機會解脫,詹姆回來洛拉斯可能就會慘遭不測…』

『可是我就…』

看著露台下約會的兩人,瑟曦緩緩說了一句『誰要來告訴她呢…』





珊莎和雪伊為了小喬的婚禮試裝, (明明妳整季都穿這套啊是在試什麼)


『等我到了高庭,高庭的裁縫一定不會讓我穿這麼老土的衣服』


(妳才知道這件很醜啊…我超討厭妳這套的妳知道嗎珊莎!!!)


雪伊服侍珊莎脫衣讓我們看到這幕,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原來中世紀的內衣長這樣啊





結果提利昂突然衝進來,(可能是想早死早超生吧)


提利昂雖然要求和珊莎私下談,但珊莎表示她相信雪伊。

提利昂只好暗示雪伊她可能會想要以另一個方式知道這件事


不過雪伊沒有離開的意思,

他就只好尷尬的開口了


(話說那燭台好精美啊…不過可以撥一點預算在珊莎的服裝上嗎…)



小指頭對著鐵王座冥想,瓦里斯就來找他聊聊天


談到鐵王座上的1000把利刃,小指頭卻說其實連200都不到,他數過了。


並表示他覺得能夠破壞瓦里斯阻止小指頭的計劃(讓珊莎嫁入提利爾家)感到很高興

瓦里斯卻說他不是為了要打擊小指頭才這樣做,他是為王國的福址而努力。

雖然讓小指頭挫敗還是很令人開心。


小指頭同意地說他破壞瓦里斯計劃時也覺得很開心。

不過那個洩漏秘密的人卻沒讓他感到開心,所以他找了另一個好朋友


那個朋友可是很開心可以嘗試一些新玩意。



是的,我們的雞中之霸蘿絲姑娘香消玉殞了……


瓦里斯重申他不是為自己開心,是為了王國,

但小指頭說王國是什麼? 不就是一個號稱有1000把敵軍寶劍的鐵王座嗎?

就只是個故事,一直說到自己都相信,而忘了那是個謊言。


瓦里斯說『那拋開謊言還剩什麼? 混亂。一個吞噬我們的大洞』

但小指頭不同意,『混亂是個梯子,有些人爬了跌下來,就不再願意爬』

『有些人得到這機遇,


『卻為了一些事情放棄。』


『他們相信一些虛無的事。但只有梯子是真的,往上爬才是真理。』







經過一番折騰,托蒙德小隊爬上長城頂了











小的才疏學淺,不懂導演的意境是什麼,

只知道這段和前面小指頭說的話有呼應而已。

大家就自己想像吧哈哈哈哈哈哈

(絕對不是我打這篇打了5個小時累到不想打字了






大家晚安~~

送大家美麗的異鬼動圖一張







後記:

打完這篇看到通知說我有一張特效製造機製造的照片,

打開了一看是這張



為什麼要給我這張啊,原來google是奧蓮娜夫人的粉絲嗎?



6 則留言:

  1. "可能這邊玖健看到的是…兒童不宜的片段啊哈哈"
    這邊我笑噴了啊啊XDDD原來我們GJ是看到這個啊啊啊!!!
    被冰塊洗臉也快笑死我了!!
    拜託你繼續出,我看得好歡樂!!!
    打了五小時真的是神時間阿...太猛了!!
    ps.話說小指頭數過那王座?!他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玖健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果然有問題啊XD
      我會繼續出噢,目前還在第七集!
      是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打這麼久,可能是我一邊看一邊截圖一邊打文章的關係吧
      小指頭數王座是表示他真的有野心啊,不像原著看到後來才知道他野心這麼大。妳看瓦里斯看似有野心,但他可沒去數過王座上有幾把劍噢…

      刪除
  2. 我很討厭電視劇小指頭那段,書裡他能隱藏那麼久實力就是因為夠低調,懂得隱藏實力
    哪會這麼張揚並赤裸昭示自己野心........這樣早曝露了

    荊棘女王和泰溫那段也很矛盾。上集泰溫自己定調的事,這集就失憶(老人痴呆的前兆嗎)
    還直接威脅高庭.......說好的低調不得罪在哪阿!?

    平常念她占空間的蘿絲居然也就這樣隨便死了...........

    這集改編應該是本季最差一集吧.........

    ps.服裝問題
    珊莎S3的禮服都很黯淡厚重….一點不像給少女的衣服…前幾季衣服粗歸粗,好歹還是亮色呢….
    而瑪格麗衣服雖然亮色了,但款式也太詭異了吧,哪來的貴族小姐前爆乳後露背,腰還開兩個洞…
    這齣戲的服裝造型超偏心阿,只用心弄龍女和瑟曦吧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第三季第一集和珊莎商量帶她走的事也讓我傻眼,
      我第一次看卷三時發現是他使計救珊莎時超震撼的啊!!!!!
      在那之前我只當他是忠於王室的賤人(喂)
      結果他在劇中這麼明顯地在爆他的才智。
      和珊莎和碼頭談話,還讓兩個下人把風。不用小小鳥兒也知道他們兩個有問題!
      而且還直接和瓦里斯說得這麼明,整個不是小指頭了啊!

      泰溫上集還說不要等他們開口直接把珊莎嫁掉就不得罪了,
      結果這集馬上『我要寫囉!!不答應我就叫他去當鐵衛噢!!』


      我後來發現珊莎的衣服不是只有一件,她大約有2~3套,
      同色系,剪裁也相同的禮服,所以我一直以為她只有一套。
      瑪格麗的衣服真的很露,上集和珊莎看百花比武時那幕,點差一點點就要出來了
      她和珊莎每次在一起,我都有種搞不清冬天夏天的感覺。(笑)
      不過雖然她的衣服很怪,但是我很喜歡她的玫瑰腰帶

      龍女的衣服好像不多,但是很精緻。
      藍色那套我一直以為是素面的,結果看了這個才知道上面滿滿是刺繡(?)啊
      http://www.buzzfeed.com/donnad/these-close-ups-of-game-of-thrones-fashion-will-take-your-br

      瑟曦真的蠻多套的,而且也都很精緻,看來劇組很認真要讓瑟曦每次出場都是服裝秀吧!

      刪除
    2. 看到服裝設計放出來的細部設計圖就覺得頗呵……
      精緻衣服大多數集中在瑟曦和龍女。瑟曦連照不到的背後都繡滿了圖案。

      但凱特琳和珊莎是什麼.......?
      一個全身上下只繡了領圈,而且滿滿的魚眼睛哪裡好看了,又,領圈誰會注意到阿...繡在袖子或胸口不行嘛...
      一個在會起皺的布裙服上繡了隻大概也沒人注意到的同色蜻蜓......敢情刺繡還需要保護色阿- -
      這也拿出來展阿......是要展北境多窮苦嘛(奈德:自從雷殘兄弟破產後.....)

      高庭家的衣服看得出來布料好。可是卻一心往暴發戶配色與神奇款式設計....
      區區高庭就被設計成穿這樣涼快,那紅毒蛇是不是只能穿小歪基內褲出來了╮(﹀_﹀")╭

      刪除
    3. 我自己覺得珊莎的衣服就只有兩件過關。S1灰底玫瑰禮服+S2黑水河紫禮服

      珊莎第三季衣服扣除婚服有三套
      其中一套是上述S2出來的紫禮服,這件算不錯。但S3連搭配的腰帶都消失了
      兩件新做的衣服灰土又厚重不說.....胸前有兩條帶子那件深紫的還不合身....肩臂那裏沒做好。選的布料連在外景光線下都暗得不得了。
      灰的那件花紋奇怪,像鱗片一樣的格紋....S3新的那兩件真的完全不適合十幾歲女孩子

      更別說讓我看到臉綠的土黃窗簾布結婚禮服。
      拜託服裝設計不要自己超展開好嘛!!!
      銀白變土黃(!),長袖變無袖(!),散長髮綴髮網變兩根麻花辮+頂坨髮髻(!)
      裙撐莫名奇怪加兩塊鐵的....
      然後又事後才放調光劇照說"燈開這麼亮的話~有刺繡喔!有寶石喔! 有花紋喔!"
      歹勢,劇中根本看不到,糊成一片土黃色.........那等於沒有!.......

      真的覺得Sophie Turner很可惜,明明是越長越美的女孩子
      時裝那麼漂亮啊。可是劇中卻這樣做她的服裝造型......太浪費了.....

      PS.另,玫瑰腰帶最精細的其實是荊棘女王。但她一天帶著那個哈密瓜頭套,就一天沒人注意得到她有這麼精緻的飾品。

      刪除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