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第八集 Game Of Thrones S03E08

FINALLY!!!

拖拖拉拉的終於寫到第八集,

都是為了第九集重頭戲啊!!!!

說到這裡我開始怕我寫完第九集就不想寫第十集了啊哈哈哈

做人還是要有始有終的好啊!

工作如果能有始有終(退休)就更好了



那我們開始吧


河間地,艾莉亞趁獵狗還沒醒來,

悄悄地抓了一塊石頭,

打算趁獵狗不備,把他砸死



但是獵狗卻眼也不張的說

打我啊笨蛋

『妳砸啊,我給妳一次機會,要嘛把我砸死,要嘛就是我沒死,把妳兩隻手都打斷


結果後來還是乖乖繼續旅行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河邊

艾莉亞問說這條河是黑水河嗎?

獵狗疑惑為什麼艾莉亞會說是黑水河,

艾莉亞以為獵狗是要帶她到君臨獻給喬佛里和瑟曦

於是獵狗就說了

『這是紅叉河,我們不去君臨,要去孿河城。妳媽和妳哥都在那參加妳舅舅的婚禮』

『等到我把妳交給妳哥,他會給我贖金


還記得上次獵狗在比武審判時,錢都被安蓋他們拿走了嗎?

沒錢的獵狗只好待在他們附近,準備把錢要回來,

結果就這樣被他抓到了更值的艾莉亞。




淵凱城外,丹妮莉絲帶著血盟衛偷偷觀察敵情



根據大熊和巴利斯坦的匯報,雖然次子團人數只有兩千,不比無垢者多

但是他們每個人都有武器和戰馬。

再加上無垢者中有些是訓練中的男孩,倘若一戰會戰得相當辛苦


於是丹妮看準了傭兵的特性,表示比起威脅要讓他們死,

還不如拿他們最愛的金子讓他們站在丹妮這邊。



於是當然就請他們來喝茶了。



帶頭的梅羅除了見面的第一句是『妳就是龍之母』

其他句話通通是性暗示性明示 (你這個人到底有多色胚?)

多次表示他上過丹妮莉絲之類的,甚至還做出噁心的舉動…



這張是在表示丹妮莉絲嘴上功夫了得…

(惡寒)

搞得大熊非常不爽



不只言語性騷擾,席間梅羅還真的給我性騷擾彌桑黛

來人啊,他必須死!!!!!



丹妮改變話題表示她有一萬名無垢者、次子團人數不到兩千。

兩方人數懸殊,次子團一定會敗。

卻被達里奧點破丹妮在人數上說謊。

丹妮不承認也不否認的說,

『人數還是差很多。你們來我這邊吧,來我這邊會有更多金子,也不用再找僱主了』


說完就給他們兩天時間考慮一下

結果梅羅卻要丹妮給他們看下體讓他考慮一下。

果然沒有最色胚,只有最最色胚!!!

這下連灰蟲都跳出來表示要割掉他舌頭,但丹妮還是微笑地說『他是我們的客人』

最後丹妮給了他們一桶酒送他們回去。

臨走前梅羅又打了一下彌衫黛的翹臀。


直到他們離開,丹妮的臉才垮下來,命令巴利斯坦『一旦開戰第一個就殺梅羅。』


職場厚黑學時間

--永遠不要在人前羞辱上司或其鍾愛的下屬,這樣的行為叫做找死







紅袍女和詹德利到達龍石島


詹德利有很深的抬頭紋...演員年紀也不過26而已耶,果然白種人老得比較快?

然後詹德利的鬍子和頭髮不同色…所以頭髮是染的嗎?


紅袍女帶詹德利晉見史坦尼斯,史坦尼斯審視了大牛的臉後只淡淡地說了句

『一半勞勃、一半賤民』

一點感情都沒有。


紅袍女於是要下人帶大牛去房間休息,

史坦尼斯覺得既然紅袍女帶回大牛,目的是要國王之血,那何必浪費時間給他房間休息

紅袍女解釋如果羔羊看到屠刀就會恐慌,如果要殺就不要讓羊看到刀。



哩金變態…



於是史坦尼斯便前往地牢探望正在偷偷學認字的洋蔥騎士,


史坦尼斯透露梅麗珊卓帶回勞勃的私生子是要獻祭,

戴佛斯自然大力反對傷害無辜的人。

史坦尼斯說為了維斯特洛的人民,他必須負起責任,

如果代價是要傷害一個和他有血緣關係的男孩,他也應該這麼做。

戴佛斯指出史坦尼斯大可昨天或是明天來釋放他,

但他選擇今天是因為史坦尼斯同樣為獻祭感到不安。




次子團,團長三人組在開會決議要拿龍女怎麼辦,

梅羅表示直接趁著夜黑風高之際摸進她的營帳,然後把丹妮莉絲一刀砍了就好


想得真簡單耶…她還有血盟衛是沒看見嗎…?


玩妓女給硬幣遊戲之後選出這個摸進營帳找死的人就是…


長髮帥哥達里奧





身在君臨的珊莎正在為她的婚禮梳妝,


話說右下角那個娃娃應該就是第一季艾德送她的詛咒娃娃吧?

送了之後還真的衰事連連…珊莎真應該拿去送瑟曦才對


化妝到一半,提利昂突然出現,

有點尷尬的表示要和珊莎獨處一下,於是雪伊心不甘情不願的出去了。


終於剩下兩人後,提利昂告訴珊莎,這親事不是他要求的,他也是被逼的。

試著和珊莎減少隔閡,但珊莎卻只說『希望我沒讓你失望,大人』

提利昂想盡辦法說明自己也不是壞人,儘管他是蘭尼斯特家的人。

珊莎沉默了一下終於有點卸下心防的說『我很懷疑』

提利昂想想也是,只好對珊莎表明『我絕對不會傷害妳』


好男人不嫁嗎(拭淚)


貝勒大聖堂,

小玫瑰想和瑟曦套交情,於是稱讚瑟曦今天真美

我猜瑟曦應該心想『哼,老娘天天都很美』吧XD


小玫瑰順勢挽住瑟曦的手,對她說『我們很快就要變姊妹了,應該多多親近』




呃…不是婆媳嗎…?

啊對,如果洛拉斯娶瑟曦的話就是姊妹了

王室的親戚關係也太混亂了吧


眼看瑪格麗如此親熱的靠上來,瑟曦很自持的沒有發作,

馬上把話題轉到唱歌上,問小玫瑰有沒有聽過卡斯塔彌爾之雨

這首讓泰溫聞名七國的歌,當然是人人有聽過

於是瑟曦解說了一下,

卡斯塔彌爾的雷耶斯家族當時是七國上下第二有錢的家族,

對於西境領主的蘭尼斯特家族卻非常不敬,甚至最後興兵反抗,

於是泰溫毫不手軟地平定了卡斯塔彌爾,並把參與起兵的人通通殺了,

連婦孺都不留情的通通吊死。

雷耶斯家族就此絕後,華麗的城堡變成空城。

now the rains weep o'er his hall, and not a soul to hear...



講解完後瑟曦沉著臉告訴瑪格麗

『妳再叫我一聲姊妹,我就命人把妳勒死』




同場加映卡斯塔彌爾之雨




這時,聖堂的大門打開了,要開始結婚儀式


正當珊莎站在門口時,

喬佛里走近珊莎,珊莎很警戒的問他要幹嘛,

小喬一臉笑意(?)的表示『既然妳爸不在了,身為國王的我當然要代他把妳交給新郎啊』

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今天小喬還挺帥的

小喬挽著珊莎走到聖堂的另一端,

放開珊莎後就順手摸走了提力昂事先準備的矮凳


提力昂雖然想阻止,但是在大庭廣眾之下也沒辦法,

所以在婚禮上的新郎為新娘披上家族披風儀式

提力昂只能在眾人的竊笑聲中讓珊莎蹲下,才為她披上披風







身在龍石島的詹德利很不習慣他的新房間,

因為出生在跳蚤窩的他從沒見識過所謂的富有

梅麗珊卓來找他閒話家常,講沒幾句就開始對他上下其手…

推倒在床上後,做沒幾下就順勢把大牛的手腳綁起來

等到大牛發現幫他破處只是恍子時情勢不對時已經來不及了


紅袍女在他身上放了幾隻水蛭,胸上、腹上、GG上


話說放GG時我不存在的GG也跟著痛起來了


乾,既然都是國王之血有必要吸那邊的血嗎?

導演想加床戲也不是這樣的啦


這時史坦尼斯和戴佛斯進來,梅麗珊卓拔起吸了血的水蛭,交給史坦尼斯

(拔起來應該更痛啊…)

史坦尼斯一邊將水蛭丟進火裡,一邊唸著


篡奪者羅柏.史塔克

篡奪者巴隆.葛雷喬伊

篡奪者喬佛里.拜拉席恩






另一邊,君臨還沉浸在婚禮的歡樂氣氛中,

只有新郎和新娘鬱鬱寡歡。

喝酒倒是喝得很開懷



席間奧蓮娜夫人對小玫瑰和小花花開了生活倫理課堂

『瑪格麗和喬佛里的孩子會是你的姪子,當然是你娶了瑟曦後,

   而你會是國王的繼父和大舅子。』

『妳嫁給國王後,國王的母親會是洛拉斯的親家母(?)

   妳的孩子會是洛拉斯的姪子還是孫子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妳哥會是妳公公』


王室關係到底要多亂啦哈哈



這時泰溫來找提力昂,希望他不要忘了要讓珊莎懷上孩子。

提力昂給了泰溫令他滿意的答案

I am the god of chicks and wine



席間小喬跑來找落單的珊莎,恭喜她終於如願嫁了一個蘭尼斯特,

順便說既然珊莎不挑是哪個蘭尼斯特的話,那他晚上來找她似乎珊莎會答應?


我都惡寒了



講完小喬就很高興的要大家鬧新房,



(注:習俗之一,鬧新房就是男賓客脫新娘衣,女賓客脫新郎衣,一邊脫一邊
         講一些露骨的話,然後把新郎新娘雙雙送上婚床。兩人上床時賓客會
         房門外吆喝加油。)


其實是非常幼稚的習俗啊哈哈哈哈


喬佛里大概是看上脫衣服時可以順便摸個幾把所以對於這個部分相當期待。


不過馬上就被提力昂反對,


『拎北的婚禮不鬧新房』

「當然有,因為我下令了」



提力昂順勢抽了把匕首插在桌上,狠狠地對屁孩王說

『那你大婚之夜就用木頭陽具X你的新娘吧』


死寂


小喬非常不爽,

泰溫則是打了圓場:「提利昂一定是喝太醉了,陛下」

提利昂也順勢下樓梯說


歹勢啦陛下,我只是嫉妒你的比我的還大而已,

珊莎可能都感覺不到我進去了啊哈哈哈


然後就把珊莎帶到新房去了。


醉醺醺的他,一邊喝酒一邊問珊莎幾歲了,

「十四歲了」

提利昂傻眼,沒想到她真的這麼小,

但還是告訴珊莎泰溫要他完成結婚的任務,

珊莎為自己倒了一杯酒後就順從地開始脫衣服,


脫到內衣時提利昂就阻止他,

並和珊莎說他不會和他同床,除非她同意,

珊莎大著膽子問了一句,

『如果我永遠不肯呢?』



and so my watch begins...

我從今開始守望


說完倒頭就睡了



好男人啊!!!! (爆淚)
妳不嫁我嫁啊




鏡頭轉向東方,

彌桑黛正在為女王梳洗,



兩人聊到彌桑黛會19種語言,而彌桑黛稱讚丹妮莉絲只花一年半就能初通多斯拉克語,

(想我學英文學了十年才有點成績……)


不過丹妮眉毛抖了一下說『妳剛剛說初通是什麼意思』

彌桑黛只好解釋多斯拉克語發音很難,用了很多喉音。

丹妮當場用多斯拉克語說卓戈還曾稱讚她講得就像多斯拉克人一樣好

卓戈甚至還為此自豪

但還是被彌桑黛抓到發音錯誤


就在兩人沒注意的時候

有人進了帳篷挾持了彌桑黛



等等我要收回我剛剛說丹妮身邊有血盟衛很難接近那句話!!






果不其然來人是長髮帥哥達里奧

達里奧放開彌桑黛後,丹妮問他是不是來殺她的,

達里奧承認後卻也告訴她,自己不想殺她

丹妮質疑次子團其他團長會不會答應時,

達里奧非常阿莎力的抖出兩顆頭,叫丹妮自己問


然後達里奧自承自己已臣服在她的美貌之下,

他的心、他的人、和次子團都是丹妮的了






君臨,

提利昂大婚隔天一早,

雪伊非常粗魯的進門,吵醒了提利昂和珊莎



雪伊還順便檢查床上有沒有血跡



看到沒有血的雪伊和提利昂交換一個眼神後就把被子抱出去洗了





境外,山姆和小蘭還在趕路,

天黑時,兩大一小進了一間無人的小屋過夜,

結果到了晚上山姆看到異象


一大堆的烏鴉在魚梁木上亂叫,

這時更可怕的東西出現了



是美麗的異鬼!!!


是說我覺得這隻異鬼超忙的,所有異鬼都是他,

就像所有妓女都是蘿絲姊姊一樣


山姆試圖用劍抵抗,但是異鬼不吃這套,

隨便一甩就讓山姆倒地,劍也碎了


異鬼撂倒山姆後,直接往孩子走去,

小蘭抱著孩子也無法抵抗,這時山姆拿出編劇舖梗舖很久的龍晶匕首

勇猛地往異鬼背上一刺,

異鬼沒掙扎多久就掛點


變成冰塊碎掉後,馬上被風吹得到處都是


山姆一看梗已經用完、level up 音效響完異鬼已死,

馬上帶著小蘭+囝仔落荒而逃



===============================================================

寫到這邊我非常感動,上次發文似乎是快一年前的事啊

說到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我人生的低潮期和又換了一個工作

然後GOT的第四季也在這段時間播完了 (掩面)


沒寫完我心裡還是有個疙瘩,儘管我很想裝死不寫了

真的很佩服部落客可以天天這樣寫,我才寫不到十集就發懶了,

而且有些人還是一播完馬上文就出來了,



連十集都不行了,更別說第四季還有十集,

我可能第四季就不寫了吧…

(更別說我第四季看到一半居然有了棄追的念頭……)



總之我還是會試著把第三季寫完了,

謝謝有在看的人~


我們一年後見(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