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電影】Warm Bodies殭屍哪有這麼帥 - Dead is the new sexy.



敬告: 閱讀者,

以下有雷,不想被雷請左轉!


近年來好萊塢的愛情喜劇片題材越來越廣泛。

傳統的俊男美女相愛→分手→相愛→分手模式已經不夠看,

愛情喜劇片開啟一個新公式,

"Dead is the new sexy."




不像"Smart is the new sexy."只是Howard隨便說說自嗨,

現在的愛情片可是把上面那句放大又加粗的句子奉為圭臬,是嗎?


從前陣子的暮光之城少女愛上吸血鬼到今天講的這部殭屍愛上美少女都是如此。



只可惜暮光之城選角錯誤加上到了第二集去除了唯美畫面這層迷霧後,

我這才如夢初醒般了解到暮光之城要不是有那一點點的奇幻元素,

不然我可能還不會對這部有興趣。

畢竟愛情片還不就那些公式可以套?


回到正題,這次的這部Warm Bodies真的還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我對殭屍類型的片沒什麼研究,

目前也只看過『屍樂園』,而且那還是因為有我的艾瑪我才看的

還有一點點的陰屍路

對於活屍的想法就是,

「我要不要去考駕照呢? 以後活屍佔領世界後我就可以開車撞他們了。」


本來看了預告片後很想看這部,但同時又有一點卻步,

理由是我最近看的愛情片都沒有什麼能夠讓我能真心說好看,

例如大賣的熊麻吉之類的我也只是覺得「蜜拉庫妮絲好正啊」

加上這種奇幻題材的愛情片常常會來個爛尾,

或是劇情設定雖好但往往沒有好好發揮,例如鐘點戰

但這部片的笑料很足,不會冷場,結尾也沒爛掉。



首先我覺得拿殭屍來當題材很新鮮,

看多陰屍路的我們看到活屍的第一反應應該就是拿槍爆他頭,

身在台灣無法持槍的我們就只好舉起折凳。

卻沒有人會停下來想一想,他們真的死了嗎?


而這部片以一名年輕的男性殭屍為主角,讓我們得以一窺殭屍的內心世界,

殭屍在這部片的設定是還殘存一點人性的,他們失去記憶、每天渾渾噩噩

唯一擁有的是對食物的飢渴。




而若是失去了殘留的人性就會變成骨惑仔Boneies。

連最後一點人類的外觀都消失的骨惑仔是活屍的最終型態,

唯一的目標就是吃人,吃人和吃人。





主角R是一個殭屍,他不記得自己以前叫什麼名字,不記得他怎麼會在這裡

等到他能理解怎麼回事後,他已經變成一個殭屍了,住在機場裡一架廢棄的客機裡

裡面放滿他的蒐集品。


在一次和同類朋友們例行性的美食之旅,攻擊了一群出牆尋找解藥的年輕人,

吃下了其中一名年輕人的腦漿後愛上了其中一名女孩茱莉。


話說看到這邊覺得很出戲的是…

我覺得那個女主角和暮光之城的女主好像啊…

幸好是崩壞前的那種,哈哈,請妳繼續保持下去。


在這邊幫Teresa Palmer祈禱…




愛上茱莉的R為了保護茱莉不被同伴吃掉,所以就把她帶到家裡,

茱莉一開始相當害怕,有事沒事就想逃跑,但是總是不成功

而一再被R所救

久而久之茱莉也不再害怕R,

而R則是藉著別人的記憶試著了解茱莉,希望能和她更進一步。


但可惜的是機場畢竟不是茱莉的家,而茱莉的父親更是一個獵殺活屍的激進份子

這段無法開花的戀情註定會結束。




但讓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是,原來存活下來的人們尋找的解藥一直都在…





我覺得這部片除了題材有趣外,編劇的惡趣味也很好玩,

片中有大量的殭屍梗,用殭屍來嘲笑殭屍最剛好不過。

而殭屍不太會說話所以片中用大量的音樂來代替R的心聲

甚至後段還有一小段在玩弄愛情喜劇最愛用的梗。


而片中R的內心對話很有趣,看到一半我心想他根本是殭屍界的把妹第一高手啊

我想他在死之前也是個花花公子吧?





我覺得演活屍片最考驗的就是演技了,

畢竟當你在做很多人類的動作時還要保持殭屍的僵硬和緩慢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而男主角算是表現很不錯了,在奔跑時還很注意背弓起的程度。




相較之下女主角的演技就很平面,只比她失散多年的姊妹Kristen Stewart好一點,

旁邊又有美女安娜莉陪襯之下,我真的有看到Kristen Stewart的錯覺。

希望女主角演技進步不要變成第二個某人…不是都把名字說出來了嗎?


然後安娜莉<3    我真的好喜歡她!!

雖然演技一般般但能在螢幕上看到她就很開心!!


是說,剛剛發現飾演Perry的男演員叫Dave Franco,

聽這姓氏有沒有很熟悉?

對,他就是James Franco的弟弟



總之呢,這部片很適合大家輕鬆觀賞,

看完陰屍路可看這個和緩一下心情噢!!!



啊…每篇文章都爛尾了啊…(揮手下降)

2 則留言:

  1. 這部真的很好看!!!!
    天啊我現在腦容量完全被工作給佔據寫不出心得來了!!!
    一切就麻煩你了(拍肩)..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就希望我寫的令妳還滿意!!

      刪除

想說些什麼嗎?